2010 08 29 台北車站 南二門

彷彿是神的召喚
今日本來乖乖在下午4點就要撘火車回家的我,接近never ever的竟從台北車站南2門經過,
剛開始,一把西塔琴,一個非洲鼓(?)及一支bass飄揚著濃濃印度風,還帶點trance味兒(其實主要是被這部分所吸引:P)的樂團吸引了我,

除了傳遞祝福、分享異事奇蹟外,這場露天的表演,除了海風的鹹水味,熱氣和偶而一陣的涼風徐徐,在台北的夕陽餘暉下,
好似上帝知道我已連續2年沒有去海洋音樂季,所送的一份禮物一樣。
縱使只是自己一個人或和稀疏的旅客、外勞及homeless一起同座觀賞,
仍十分感激這份意外的驚喜


【西尤樂團】
回到舞台,
西尤樂團西塔琴的異國淒愴,鼓手靈巧強烈的節奏及bass既迂迴又暢快收放自如的鳴動,展現出演奏的純粹,
台灣的樂手,世界的音樂,福音的天籟,自然天成卻又帶著電子樂的衝擊,算是印度的Prodigy吧(希望這個結論吳欣澤老師不要生氣ㄎㄎ)




-連續三年無名小網友票選Top1背景音樂-我對印度的想像:
徵求vd
-亞洲的心跳:徵求vd
 

-赤兔馬

 

*吳欣澤&西尤樂團官方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seeyouband

 


【拾叁樂團】
創作主力由小寶(主唱、gt)和小宇(gt)兩兄弟領銜,同為美術系的兄弟,設計了2006第二張專輯封面及內頁插畫,
並且入圍2007年金曲獎最佳樂團,以及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獎項。
大家沒聽過但也看的出來他們應該是Oasis的Big fans吧!
除曲風外,兄弟檔的組合也是與偶像看齊:P


主唱小寶的嗓音舒服、溫暖有特色,弟弟小宇長的十分像某位宅.男 朋.友,bass手的(是講話的不是bs的:P)聲音很好聽(怪了我分析的點好不專業阿~)
現場的表演充滿滿滿滿的青春活力(是的!就是這多到滿出來的活力:P),看似青澀卻又老練的表演,用平鋪直述不帶花俏或炫技的唱腔,自然真誠。                         

雖然主唱把他英式的好嗓音,投放在多曲的Disco,Funk的歡樂與奇幻中,但只要一首歌,也足夠讓人溼了眼眶。


這首"輕輕說"是兄弟倆因為海軍上將嚴謹的父親在忽然重病時對上帝的埋怨轉化為奇蹟與心靈救贖的一個過程的見證與感念 
悠悠的歌聲,緩緩的旋律、現場樂器的tone還有背後那一整片灑滿夕陽的台北天空,情緒圍繞,
只見眼淚也跟著在餘輝中閃爍~


令人動容的,不是親情或是他們的父親最ㄧ刻領悟主的救贖,
而是看見這對兄弟從信仰中找到情緒的出口,並且心存感恩繼續前進。
沒有忽然失親的怨天尤人,也沒有戲劇性的眼淚,只是唱出上帝的慈祥,伸出手用它的預言,抹去痛苦的人的淚水~


這首歌讓我掉淚的,
是那每句輕輕柔柔,緩緩飄起字句,讓我想起過去奶奶的溫暖,
小時候她也曾是我的上帝,擦拭我的淚水,
幫我在挨揍的手臂上藥,帶我逃離大姑姑的"麥片營養早餐7日連續技",溜去買巧克力麵包和巧克力牛奶,
讓我縱使在蟬聲唧唧的夏日早晨,也能享受拆"聖誕襪禮物"的驚喜...

如果有機會早點認識主,是不是在離開的時候,我可以放下太多的眼淚,拿起一點的勇氣祝福她回到主的身邊呢?

-Dancin` Girl

 

 

-輕輕說

 

-別哭

 

-風車巨人:徵求影片


-Free Now


-It`s a Shame


-馬臉水手的夏天

 

拾參樂團《銀太陽》MV音樂錄影帶

2006年發行的單曲《銀太陽》,由主唱徐德寰製作的動畫音樂錄影帶,利用停格實驗動­畫的技法,將樂團人偶暢遊於梵谷的經典名畫之中,向偉大畫家的精神致上崇高敬意。
此部動畫錄影帶也獲得2005年海洋音樂祭音樂錄影帶評審團大獎 。

 

 

【PX樂團】
貌似平凡的主唱唸祖在gt詩人-雅各濃濃北京腔的介紹後,用他不平凡的歌喉,伴隨大恬甜美精確的節奏
實在很好聽,與一般福音樂團有著不同的文藝氣質,
大恬個性或許很搞笑,但當時野艷的外表,舞棒的優雅(不像我的張牙舞爪...),
鼓的編曲很nu-metal(她的鼓果然融合了Linkin和Luna Sea的feel),輪鼓輕巧,punch卻到位,  

看完後,在心中的蠟像館,偶像多了一位
有開課請通知我阿!正宗正妹鼓手~(與西門町小龍女比起來的話....) 

找不到當天的vd(後悔沒錄到)
奉上PX之前天母自由野台的表演,雖然鼓手不是大恬,但是整體旋律真的很不賴

PX樂團 天母 街頭福音人! 1

 

PX樂團 天母 街頭福音人! 2

 

 


【搖滾主耶穌Jesus Rocks樂團 by豬頭皮&蕭福德】
看見台上有個熟悉又鮮豔的身影,無論是頭髮或是那條緊身褲,
Yes,他就是豬頭皮先生(耶~這麼偏激的人都信主了,我們怎麼能不相信? :P)
用著超台的腔調導讀聖經,用很metal很五百的聲音演唱著聖歌和Sammi的信者得愛
除了傳福音、歌頌上帝教義外也呼籲終止雛妓的行為,
出道這麼久,第一次開始欣賞他

 

願-謝鴻文(重金屬巴斯諾瓦)搖滾主耶穌

 

 

搖滾主耶穌-信者得愛(原作:鄭秀文)

 
隨著星星的出現,我的身影逐漸淡出豬頭皮與搖滾主耶穌的歌聲中...

2010 08 29

 

從這一天起,開始發現耶穌不斷的出現在我腦子和生活的隙縫,
從這一天起,開始發現

上 帝 跟 蹤 我

待續...
 

 

一無掛慮 

 

Amazing grace by Jesus rocks

 

《不潔淨的日記》作者侯雅各專訪: http://www.wretch.cc/blog/jesusfever/3796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O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