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超偶V.S張芸京是個老掉牙的話題,我忍耐不讓Blog追隨人"芸"亦"芸"的腳步,
但,在看到張芸京"讓我好好照顧你"的MV後,
在感到可惜,忍無可忍加上時間很容許的情況下,發了這篇文。
 
※使用說明:那些義無反顧的京迷(我自己也是半個)以及憤世忌俗的網友請斟酌閱讀以下內容
 
超級偶像冠軍-張芸京-終於在5月8日發出首張專輯,有著台版超女之稱的芸京,終於眾望所歸的發片了!先恭喜京爺和超偶!
 
 
@京爺的吸睛
當初不小心看到節目的我,因為她特殊的嗓音而分不清她是男是女,也因為她不凡的氣質,讓我開始固定收看三立的綜藝劇-超偶:p
在這個選拔超級偶像的節目中,打破世俗的藩籬,跨越傳統的界線,
女生不"美"也可以當偶像!素人夠葷(夠多人捧,夠popular,具綜藝感,賣點足,才華...maybe)就可以出頭天!
 
 
@網友的反撲&前浪的趨之若鶩
雖然節目的型態及爆點,因涉嫌抄襲大陸的超女和評審疑似護航張芸京而被網友砲轟;
而主持人-利菁-也非歌手專業,但"變性"的身分,加上一波波"雌雄莫辨"的參賽風潮為節目帶來不同的"賣相"之餘,
也讓網友笑稱超級偶像是"變性人俱樂部"(我想這些網友是多數宅男面對早已狹窄的女性市場,還要被T瓜分的醋味和不滿吧! :D),
儘管網友如此毒蛇,仍無法抹滅節目在台灣電視圈的創意及話題性。
 
「超級偶像」~當然是選有"星味",有"魅力"的人,才華不一定是重點。面對一個明日之星在旁邊發光,評審或許也想沾沾星光,
只是不料over的演出反倒惹了一身腥(大家都知道我說誰...笑x3),還脫累節目的公平性。
 

@冠軍以及包裝的背後
最後終究眾望所歸的,京爺獲得金牌大風的栽培和協助,順利出輯。
只是從第一波主打"穿裙子"以及曖昧模糊的歌詞,嗅出唱片公司的一點點手段;而第二波的"讓我照顧你",京爺曾在接受沈春華的專訪時,
透露出這首歌是獻給親愛的媽媽,而讓"京媽"當場感動落淚,不料在節目之後播出的MV,裡面讓人驚呼的「不會吧~~...」劇情
讓我噗ㄘ的笑了出來___就在我期待細細品味這支親情展現的MV時。
大家都能理解劇情高潮的必要性,但這個肥皂劇的媚俗,令我和拉子朋友們無法欣賞,我們的京爺從獨立音樂跨入流行樂壇,
亟欲"入世"的真誠卻被"媚俗"的虛幻給挾持了~
也可能,這只是新銳導演在導盡意識形態後的"入世"

@音樂之於人
抒發了落落長的心得,最後還是希望大家能在愛情靡靡之音的後青春期中,找到音樂對自己的啟發,看到樂手對聽眾的誠摯
而我在京爺的1030中,聽到她的堅持和對創作的真誠
 
 
(此為主觀評論,近乎而立之年的歲月中,或許有些的無禮和無知,敬請見諒)
 
 
2009【最強性格女聲】張芸京
首張專輯【破天荒】 石破天京!九榜冠軍!
【謝謝照顧CD+DVD慶功】影音盤限量5000張
張芸京 全版設計 親筆手繪整張專輯 收藏價值至高
破天荒的張芸京 2009年6月5日 首張專輯就要改版
一開始我們都很難想像 這個很難定義的女生 所能開創的未來
她擁抱著選秀比賽一戰成名的成績 勇闖樂壇
.........................................
...........................


更專業更詳盡的專輯過程,更貼近芸京的出道實況,
去博客來音樂館看看吧~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33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O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